镜头 | 大寒

发布时间:2024-01-21 08:33:2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大寒时处三四九,天寒地冻冰上走。”大寒如约而至,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冬去春来,大寒一过,又将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

大寒时节,黑龙江省富锦市被一片白茫茫的“大雪”覆盖,沿街的冰糖葫芦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线,可口的糖葫芦串起了一份冬日的甜蜜。(黑龙江省富锦市纪委监委供 李光怡 摄)

大寒至,冬雪落。在安徽省广德市,苍山翠竹皆穿上了白衣,苍茫的山野间是蜿蜒而过的林间小道,仿若洁白裙裾上飘扬的丝带,呈现出一份别致之美。(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市纪委监委供 姚宝进 摄)

大寒时节,气温低下,寒霜遍地,北风萧瑟,萧条的树影满池飘荡,两只野鸭冒寒悠然而游。(杭州市拱墅区纪委监委供 毛联平 摄)

大寒连腊八,岁末年味浓,家家户户灌晒腊味成了一道风景线。图为重庆市巴南区东温泉镇一村民在晾挂自家熏制的各种腊肉,幸福满满。(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供 方霞 摄)

冬日清早,旭日初升,阳光洒在滇池水面,将大地映成了一片金黄。鸥鸟此时未起,护理滇池的两艘环保船已开启巡航除藻作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守护着这一片绿水青山。(云南省昆明市纪委监委供 张亚 摄)

大寒时节,广西壮族自治区扶绥县的九重山云霞绽放,旭日东升,日光与霞光相映,冬日的江山美如画,一扫深冬的严寒,呈现出一幅冬日江山如画的大好景象。(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扶绥县纪委监委供 凌彦妮 摄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方庆乔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