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深化平台应用 实现问题线索闭环管理

发布时间:2024-03-21 09:26:07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李主任,我们通过处置子平台移送给你室的检举控告件,请及时查收。”

“杨书记,在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内,我看到你们镇纪委办理的问题线索已经办结并上传了材料,但是系统里面还是显示‘待办件’状态,请你们尽快处理。”

……

这是福贡县纪委监委抓实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福贡县纪委监委切实把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力量,加强对平台应用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管理,推动检举举报平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为解决平台应用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使平台用户从“能用会用”向“高效应用”转变,该县纪委监委着重在熟悉平台全流程操作、提升基层业务技能上下功夫,坚持信访举报业务与平台深化应用相结合,充分利用一部门“一堂课”、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等学习平台,全面深入讲解平台使用操作方法、具体流程、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有效解决“不会用、不愿用、不善用”难题。去年共开展县、乡(镇)两级检举举报平台应用相关业务培训2场次,143人参训,实地督导50余次,指导平台用户实操60余次。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取轨迹追踪、随机抽查、重点跟踪等办法,对推送到处置子平台和平台基层板的问题线索签收录入情况、处置进程、答复反馈、资料上传等环节实行“督查问诊”,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并总结推广经验,确保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链条。去年以来,累计开展检举举报平台应用监督检查30余次,督促整改问题40余个;处置子平台处置问题线索136条,平台基层板受理问题线索149条。

“深化检举举报平台的应用,将有效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问题线索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提高问题线索处置质效。我们将持续加强对平台用户的‘一对一’指导,着力提升平台规范化应用水平,促进问题线索处置更加规范、精准、安全、高效,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和丽琴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