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水缓山舒逢日暖,花明柳暗貌春分

发布时间:2024-03-20 17:45:33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水缓山舒逢日暖,花明柳暗貌春分。春分前后,驻步在播布希望的田间,沐浴日光洒落的阳和,方知春生美好,万事可期。

春分时节,万物复苏,沉寂了整个冬天的田野焕发出勃勃生机。在楚雄州牟定县共和镇天台村千亩蚕豆种植基地,勤劳的农家妇女穿梭于田间采收大粒蚕豆,忙碌的身影与不远处金黄的油菜花、整洁的农家别院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村美民富产业兴的乡村画卷。(李光洪 摄)

镜头丨春分时节赏春光

时值春分,德宏州陇川县户撒乡的油菜花悄然绽放,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当高高的棠梨花与成片的油菜花在田间相遇,微风吹过,花香沁人心脾,春意浓浓。(刀承贤 摄)

春来冰雪融,高原融雪同陡峭山体一同绘就了香格里拉秘境——尼汝七彩瀑布,为高原独特春光增添了一幕“绿野仙踪”。(扎西培楚 摄)

“春吃百草,疾病不找。”在万物复苏的阳春时节,在保山市昌宁县大山里的各种植物萌发出鲜嫩的新芽,又到了吃“春菜”的季节,人们可尽情享受绿水青山的馈赠,让春天的味道美到“胃”。(吴再忠 摄)

枝头春意闹,雨润红姿娇。春分时节,在景东县山冲村木棉花绽放枝头,相思鸟美妙动听的歌声悠扬绵长,鸟语花香的春之美景让人移不开双眼。(夏乡 摄)

春分已至,昭通市镇雄县花朗乡车子坝赤水河岸边油菜花开,金灿灿地包围着宁静的村庄。河流清澈,山岗渐绿,构造出一幅春回大地的美丽画卷。(余冬云 摄)

春光好,农事忙。丽江市古城区金安镇的村民正忙着收获青菜,一派忙碌的景象。(赵庆祖 摄)

春分时节,在红河州开远市凤凰湖畔,微风吹拂着湖面,在夕阳的余晖照耀下,湖面像一面没有打磨过的铜镜闪着银光。一群黑翅长脚鹬迎着霞光翩然起舞,尽情享受着春暖花开。(陆忠 摄)

春分至,人间最美。玉溪市新平县戛洒镇木棉花竞相开放,花开如海,如云似霞,青翠的秧苗拼命地往上长,构成一幅静谧唯美的乡村画卷。(杨会 摄)

时至春分,曲靖市罗平县的百万亩油菜花次第绽放,金灿灿的花海吸引了各地养蜂人来此“安营扎寨”,养蜂人趁着晴天放蜂采蜜,酝酿甜蜜生活。(方俊 摄)

(昭通市 曲靖市 玉溪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普洱市 德宏州 丽江市 迪庆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