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靠前监督护航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4-03-22 09:13:55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群众田间地头耕种忙。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春耕备耕生产需求、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靠前监督,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

文山市纪委监委针对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贴发放、化肥和种子储备与供应情况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红甸回族乡走访了解相关情况。(王铭坚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田间地头,紧盯农资质检、储备、供应等环节开展监督,倒逼相关职能部门主动靠前服务,为农村产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平远镇回龙村向果农了解相关情况。(王艳 摄)

富宁县纪委监委聚焦农业春耕备耕重要事宜和关键环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精准监督全力护航春耕备耕。图为富宁县归朝镇纪检干部到辖区农资经营点对春耕备耕物资供应、农资稳价等情况进行监督。(李梦婷 摄)

广南县纪委监委聚焦春耕备耕生产需求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贴发放、农资储备与供应等关键环节,奔赴田间地头开展专项监督,确保春耕生产高质高效。图为该县监督检查组在莲城镇那门社区与农户交流了解相关情况。(陆毅芳 摄)

丘北县纪委监委聚焦蔬菜产业发展,深入走访县内蔬菜基地,了解摸排春耕备耕工作存在的问题、农资需求、意见建议等情况,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量身出台相应举措,为蔬菜基地发展护航。图为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曰者乡蔬菜基地了解今年蔬菜种植生产等情况。(张海蓉 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紧盯农资供应、农业技术服务、惠农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走进职能部门、走到群众身边,收集群众在春耕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有力监督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确保春耕备耕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董马乡董马村委会湾子村小组向农户了解春耕备耕相关情况。(聂怀庆 摄)

麻栗坡县纪委监委把保障春耕生产作为监督重点,紧盯春耕生产物资储备、农技服务等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助力春耕备耕有序进行。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魔芋种植基地了解有关情况。(盘天文 摄)

马关县纪委监委积极对“保春耕 促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实地查看、面对面访谈等方式了解涉农惠民补贴兑付、农资供应、技术服务保障等情况,保障春耕正常运行,不误农时。图为都龙镇纪委工作人员在辣子寨村委会走访群众。(钱贞蓉 摄)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