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为春耕备耕注入“廉动力”

发布时间:2024-03-15 10:10:36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农忙正当时。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农资配备、惠农政策落实、耕地保护等环节,深入一线开展监督,靶向发力打通堵点淤点难点,保障春耕备耕有力有序开展。

蒙自市纪委监委走访种植基地及农户,对春耕物资保障供应、涉农资金补助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和走访调研,全力护航春耕春种。图为该市新安所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在鹰嘴桃种植基地走访了解春耕物资准备情况。(张珏 摄)

建水县纪委监委把监督“探照灯”架到一线,紧盯春耕备耕重点工作、重要事宜开展精准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助力绘就全年粮食生产“丰景图”。图为建水县纪委监委与县农业农村局联合监督检查组向群众了解土壤肥力和备肥情况。(梁芷瑜 摄)

当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开远市纪委监委紧盯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突出政治监督,把春耕备耕生产作为当前监督工作重中之重,围绕保障农机农资供应、惠农政策落实、基础设施维护和农业技术服务等关键环节,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同乐白道街道办事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道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了解春耕备耕准备情况。(张惠振 摄)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时节,弥勒市纪委监委以护航春耕备耕工作为监督重点,联合市农科局下沉一线跟进监督,确保不误农时不负春。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高标准农田一线了解高标准农田灌溉设施建设情况。(陆蕊蕊 摄)

屏边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采取跟随农业执法队伍探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全县种子市场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全力护航春耕备耕,保障播种安全。图为该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纪检监察组到客运站旁籽种售卖店查看种子质量。(袁凡惠 摄)

泸西县纪委监委把保障春耕生产作为监督重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紧盯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贴发放、农资储备与供应等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图为向阳乡纪委到色素萝卜种植基地了解产业生长和技术保障相关情况。(张瀛化 摄)

河口县纪委监委深入田间地头,围绕春季农资供应、加强农技指导、惠农政策落实等关键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全力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向芒果种植户了解春耕备耕情况。(牛姝予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