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春气萌动 万物复苏

发布时间:2024-03-05 17:36:26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时至惊蛰,气温回暖,春雷乍动,雨水增多,万物生机盎然。

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惊蛰时节,昆明市东川区大片的向日葵竞相开放,汇聚成一片金灿灿的花海,引得市民纷纷前来打卡。(吴建坤 摄)

时令已至惊蛰,昭通市昭阳区布嘎乡白石村水果豌豆开始萌芽生长,村民们忙着浇灌、搭架、施肥……(秦辉 摄)

“花开飘焰火,瓣落颂英雄。”在保山市昌宁县鸡飞镇,红艳似火的木棉花伴着鸟儿的歌声在河边怒然开放。(吴再忠 摄)

惊蛰起,万物生。当初晨的微阳与西盟相遇,一幅生机勃勃的早春画卷便在眼前徐徐展开。(史威 摄)

时至惊蛰,春雷乍响,揭开了万物生机盎然的序幕。红河州建水县西庄镇油菜花田里,勤劳的蜜蜂在金黄的油菜花间采花蜜。(李群芳 摄)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在文山州丘北县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鸟雀跃然于枝头间,欢欣啼鸣迎接春天的到来。(马卫忠 摄)

时至惊蛰,曲靖罗平花海马拉松比赛鸣枪开跑,上万名跑者共赴花海,跑进春天。(方俊 摄)

惊蛰已至,春气萌动。玉溪市新平县戛洒江畔木棉花悄然绽放。江水粼粼,轻悠的小舟在江面上轻轻荡漾,呈现出一幅美丽祥和的春景图。(杨会 摄)

(昆明市 昭通市 曲靖市 玉溪市 保山市 红河州 文山州 普洱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