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以好家风推动好民风

发布时间:2024-03-11 09:26:19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弘扬优良家风作为培育廉洁文化、推进清廉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好家风推动好民风。

开远市将廉洁家风建设作为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开展诵读优秀家训、家风故事分享会、好家风好家教作品线上征集等活动。图为在该市党员干部家庭代表正在分享清廉家风故事。(开纪宣  摄)

弥勒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妇联等部门以清廉家庭建设为抓手,引导广大家庭以“小家”好家风,促进“大家”好风气。图为该市组织亲子家庭参加廉洁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弥纪宣  摄)

个旧市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清廉学校建设,开展系列廉洁宣传教育活动,让廉洁清风吹进校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图为该市纪委监委联合个旧一中开展“清风小讲堂”活动。(李荣增  摄)

建水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等部门开展“流动家风馆巡回宣讲”活动,让廉洁之花在建水处处绽放。图为该县家风宣讲团成员到利民乡开展宣讲。(熊志寅  摄)

蒙自市纪委监委将廉洁家风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开展“风清气正 从家出发”“廉内助”活动,以良好家风“廉”接优良作风。图为纪检干部手把手教孩子书“廉”。(徐雪  摄)

泸西县纪委监委充分挖掘运用本地红色资源中蕴涵的廉洁元素,正作风、兴党风、促民风。图为革命前辈为少先队员讲述红色家风故事。(肖燕斌  摄)

河口县广泛传播清廉家风,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的感人事和平凡事,形成人人遵纪守法讲文明、家家尊老爱幼传美德、户户友善互助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图为河口镇北山社区“清廉好家风”故事分享会活动现场。(梁波  摄)

元阳县纪委监委持续挖掘本土家风好故事和文化经典,以好家风涵养好社风。图为元阳县纪检监察干部向孩子讲述志愿者们的廉洁故事。(程聃  摄)

绿春县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引导全县领导干部带头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共同营造廉洁和谐文明家风。图为该县纪委监委拍摄廉洁童谣微视频的现场。(杨云洁  摄)

石屏县挖掘梳理异龙湖沿湖村庄家风家训,打造“家门口”的家风传承阵地,让家风文化润物无声。(何佳  摄)

红河县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分享廉洁故事、签订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系列家庭助廉活动,推动良好家风和干部作风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在清廉寄语墙上题写寄语。(杨紫童  摄)

金平县打造家风家训廉政教育走廊,以良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刘连旺  摄)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