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强化节前监督检查 让“年味”更具“廉味”

发布时间:2024-02-08 09:43:54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春节临近,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打好监督执纪“组合拳”,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节前监督检查,坚守节点纠治“四风”,守好民生“保障线”,让“年味”更具“廉味”,让群众安心过年。

蒙自市纪委监委紧盯“隔空送礼”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以快递寄件信息、快递驿站收取件为切入点,筛查相关信息。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快递运营点询问相关情况。(徐雪 摄)

屏边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重心下沉,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县粮油储备公司等责任部门,精准监督推动保障春节期间全县群众“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等生活物资量足价稳。(袁凡惠 摄)

红河县纪委监委监督推动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好食品安全监管相关工作,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杨桂梅 摄)

个旧市纪委监委聚焦农产品产销及政策落实等问题,靠前监督,切实解决农户在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图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大屯街道土基甸村向农户了解蔬菜产销情况。(阮亚萍 摄)

绿春县纪委监委紧盯以提货券、购物卡、电子红包、快递物流等“隔空送礼”问题开展明察暗访,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线索。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超市、商场了解节礼预订情况。(杨云洁 摄)

河口县纪委监委聚焦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统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监管部门力量,针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联合督查,筑牢安全防线。图为联合监督检查组对超市消防安全开展监督检查。(盘钰兰 摄)

弥勒市纪委监委通过明察暗访、查阅台账、随机询问等方式对全市各级各部门节前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清风正气过节。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农户家中了解干部作风情况。(陆蕊蕊 摄)

泸西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超市、酒店、农家乐等场所全面排查公款吃喝、公款送礼、违规发放福利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线索。(张瀛化 摄)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