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春来万物生

发布时间:2024-02-04 10:55:42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立春至,万物复苏,一年四季从此开始,大自然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冬去春来,南华县乡间田野的樱花从沉睡中苏醒、绽放,摇曳生姿,吸引了勤劳的小蜜蜂在花间流连,收获甜蜜,一派生机盎然的初春景象。(者美春 摄)

春意渐浓,在丽江清溪水库,恬静的水面微风不漾、波澜不惊,传递着春日的讯息,鸭子悠闲地游在水面上,勾勒出一幅早春江景的温馨画卷。(黎华 摄)

在勐腊县易武镇易武村委会高山村小组古树茶园,园里一派春意盎然,一株株老茶树高低错落,茶树上已冒出嫩绿新茶芽,采茶人们采摘着今年的第一茬鲜嫩的茶芽。(石林 摄)

立春一候春风解冻,位于昭通市境内海拔3100米的大山包风景区冰雪慢慢融化,日照温柔,在这里过冬的黑颈鹤结对在湖边觅食。(宗莉 摄)

初春的清晨,泸西县三塘乡出现云海景观,白茫茫的云海在山间奔涌,山峦、风车在云雾缭绕中时隐时现,宛如人间仙境。(焦荣兴 摄)

立春

阳光和煦的芒市,灯笼花开,鸟儿提着红红的灯笼,带给人们春的讯息,为春日增添一份热闹、一份喜悦。(郑山河 摄)

德钦县羊拉乡南仁村,有一个被森林环绕的湖泊。立春将至,湖水碧绿透明,恰似镶嵌在丛林间的“绿宝石”。(李春雷 摄)

在玉溪市新平县龙泉公园,梅花绽放,引来鸟儿们在梅花间翩跹起舞。(蒋慧 摄 )

立春时节,位于曲靖市的百万亩油菜花次第绽放,金灿灿的花海吸引了各地养蜂人来此“安营扎寨”,养蜂人趁着晴天放蜂采蜜,酝酿甜蜜生活。(方俊  摄)

(昭通市  曲靖市  玉溪市  楚雄州  红河州  西双版纳州  德宏州  丽江市  迪庆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