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大寒至 迎春归

发布时间:2024-01-20 09:04:15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作为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不仅标志着冬季的结束,更是新春到来的前奏。大寒时节,霜雪如期而至,各地景色美不胜收。

一场大雪让地处高寒山区的东川区红土地变成了银装素裹、云雾缭绕的模样,在轻纱般的云雾笼罩下,静谧村庄若隐若现,宛若仙境一般。(王荣  摄)

大寒时节,在天气晴好时,勤劳的马龙人民便开始晾晒荞丝,为过年做准备。晾架上,金黄的荞丝在阳光的照耀下宛如一幅蕴满烟火气息的图画。(施成春  摄)

在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家家户户、商户门前都悬挂着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彩色丢包,热烈喜庆的氛围让整个冬日都喜气洋洋。(卢磊  摄)

元阳原始村落里的哈尼蘑菇房是藏在云雾中的秘境,是云上梯田里的云上人家。(龙俊  摄)

冬日晴好,正是晾晒农作物的好时节。在龙陵县平达乡的农家院落里,傈僳族妇女一边晾晒着萝卜、玉米、辣椒,一边细数生活的美好。(王龙芹  摄)

早晨的南华,薄雾缭绕、朝霞漫天,如诗如画、如梦如幻。冬将尽,春始近,阳光透过云层,温柔洒向大地,温暖的朝阳消散着丝丝清冽、滋养着这份宁静,等待春生。(者美春  摄)

香格里拉建塘镇尼史村的牧民们用悠扬的歌声,诠释着他们对大自然的敬仰和生活的热爱。(知诗定主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普洱市  迪庆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