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小寒乍到 隆冬初峭

发布时间:2024-01-06 10:49:59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小寒是二十四节气的第23个节气。小寒的到来标志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即将到来。

隆冬时节,寒意渐深。保山的冬樱花在寒露中盛开,散发着生命的活力。(蔡庆彪 摄)

小寒节气的到来,预示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要开始了。白雪笼罩的维西县同乐傈僳族山寨更显神秘。(余和光 摄)

叶片黄透的丽江云杉环绕在玉龙雪山山脚,与雪山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绚烂多彩的冬日画卷。(八一拉金 摄)

玉溪市哀牢山云海进入最佳观赏季,众多游客及摄影爱好者相邀登山,只为一睹哀牢山日出时分的云卷云舒。(刀雪锋 摄)

小寒至,年味渐浓。墨江麻脆因形状丰富多彩、颜色鲜艳、口感香酥脆甜,是当地群众不可或缺的年味。(胡斌洁 摄)

在文山州舍得、黑巴、薄竹山等海拔较高的地区,小寒时节时常能看到雾凇,满足了当地人对雪的向往。(汪斌 摄)

冬日清晨,朝阳初升。在晨曦的光晕中,晨雾似一层乳白色的轻纱笼罩着大理州祥云县城,放眼望去宛如一幅水墨丹青画卷。(戴国辉 摄)

寒冬已至,新春可期。不经意间,姚安县冬樱花已悄然盛开,姹紫嫣红,吸引着众多游客观赏拍照,记录下最美笑容。(王劲锋 摄)

在曲靖市的金陵湾爱情小镇,人工雪花机洒落着雪花,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戏“雪”。(方俊 摄)

在“昆明蓝”的映衬下,冬日大观河两岸金灿灿的滇朴显得更加艳丽耀眼,河水波光粼粼,天光云影共徘徊,仿佛是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陈思思 摄)

镜头 小寒

小寒时节,梁河县勐养镇的椪柑进入成熟采摘期。在勐养江水和冬日阳光的滋润下,一串串金黄饱满、柔软多汁的椪柑如小灯笼缀满枝头。(王军 摄)

在薄雾的掩映下,小寒时节的高原明珠石屏异龙湖犹如一幅水墨画。(胡斌 摄)

(昆明市 曲靖市 玉溪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文山州 普洱市 大理州 德宏州 丽江市 迪庆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吴刘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