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精准滴灌”让警示教育触及内心

发布时间:2023-11-15 19:10:47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对不起组织多年的培养,辜负了领导的信任,也对不起家人,给家人带来了巨大的伤害……”日前,德宏州纪委监委到瑞丽市召开国有企业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大会。会上播放的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了近年来查处的多起国企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让与会国企领导干部深受触动。“看着曾经共事过的领导、同志成了警示教育的反面教材,让人警醒、发人深省……”

国企资源富集、资金密集、项目聚集,是腐败易发多发的领域。德宏州纪委监委把国企领域领导干部作为警示教育的重点对象之一,拍摄国企领域警示教育片,强化“身边案”警醒“身边人”,做深做实警示教育。

针对国企领导干部敲响的这记“警钟”,是德宏州纪委监委“精准滴灌”开展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州纪委监委把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正风肃纪反腐“雷霆行动”举措之一,针对不同层级、不同类别、不同领域的教育对象,注重因人而异、因材施教,将“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让警示教育触及党员干部灵魂深处,切实增强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聚焦“关键少数”,德宏州纪委监委选取近年查处的14起“一把手”典型案件,制作推出警示教育片,组织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观看,接受警示教育,推动各级各部门对所在地区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加强纪律教育,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把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

针对营商领域“环境不优、政商不清”等问题,德宏州纪委监委选取了近年来查处的系列损害营商环境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并在全州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播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释法。

此外,德宏州纪委监委还聚焦重点行业、重要领域、关键岗位,先后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杨正涛 || 责任编辑  张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