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对标先进汲取力量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19 14:39:37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李夏、加思来提·麻合苏提,是新时代纪检监察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我被他们心系群众、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所感动。我要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对标看齐,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近日,丽江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一名干部在学习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后交流了学习心得。

自《忠诚卫士——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风采录》《卫士风采录——云南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选编》出版以来,丽江市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汲取榜样力量,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丽江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将学习先进典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班子成员带头作廉政教育报告;机关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先进事迹学习交流;丽江市纪委监委网站、“丽江清风”微信公众号线上推送“卫士风采”先进事迹,线下通过集中学习、部室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撰写读书笔记等形式深入学习先进事迹,深刻感受他们的精神品质,广泛凝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

“集中学习让我受益匪浅,我深刻体悟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全身心投入、全方位学习,像我们身边的榜样杨大发同志一样,做群众工作中的‘行家里手’、坚守职责的‘岗位之星’、正风肃纪的‘正义使者’。”为锻造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丽江市纪委监委结合每周四开展的集中学习活动,邀请先进工作者及业务骨干就审查调查、巡察监督、监督执纪方式方法等进行业务授课,推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比学赶超、争创一流。抽调纪检监察专家库成员开展业务“传帮带”研学活动,常态化开展学习研讨、实践锻炼,全方位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让“一人先进带动一群人奋进”。

“学习先进事迹要同履好职尽好责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效。”丽江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寻着先进事迹,找准坐标,越来越多的纪检监察干部在担当履职尽责、敢于善于斗争中走在前、作表率。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市纪委监委对各县(区)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季度复盘,一线会诊、研判分析、跟踪问效;各部室组结合部门工作,认真梳理起底年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工作内容、工作措施、完成时限、相关责任人等进行明确,实施挂图作战,一项一项挂账销号推进工作高质量。

先进激励奋进,榜样引领前行。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及纪检监察干部将持续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汲取奋进力量,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为建设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注入强劲动力,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舒英妹 || 责任编辑  张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