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营养液+预防针” 锻造过硬队伍

发布时间:2023-06-26 18:01:51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她是全国劳模,用勤劳和汗水,走出了一条水果飘香的致富路;他是乡贤站站长、银发志愿服务队队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日前,会泽县纪委监委举行先进模范典型经验交流会,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倾听了“全国劳模”吕琼芬、“最美银发志愿者”退休纪检监察干部谢开福的奉献故事。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了本地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片《警钟》,用身边事警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今年以来,会泽县纪委监委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双管齐下,通过正反结合的对比教育,帮助干部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戒。

该县坚持正面教育引领,从理想信念上固本培元。邀请北京残奥会“三冠王”杨洪琼开展励志宣讲,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信自强、努力拼搏。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家访活动,引导干部家属参与日常监督,当好“廉内助”,把严管厚爱做到家,构建起家庭、单位协作的监督防线。举办“清风满家 廉政相伴”专题讲座,强化清廉家庭先进事迹宣传,以纯正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设置优秀家规家训专题展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用“心廉”带动“行廉”。深挖本地红色文化元素,通过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观红色圣地、听红色廉故事、重走长征路等实践活动,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营造崇廉尚清氛围。

同时,该县深入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强化警示震慑,筑牢思想防线。用好编印的《会泽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旁听案件庭审,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剖析一批典型案例、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学习一批党纪法规、组织一次警示参观活动,强化警示震慑,促进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触碰灵魂。

“我们突出正反结合,以正面教育引领方向、以案为鉴拧紧思想开关,既为纪检监察干部输送‘营养液’,又打好‘预防针’,让纪检监察干部在耳濡目染中品味清风、植廉于心,又慎微慎独、警钟长鸣。”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杨静  李建槿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