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开展全员业务培训 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3-06-25 14:18:27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作为一名新任纪检监察干部,我在一些具体工作中还一知半解,业务知识欠缺,这次全员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

“此次集中学习,不仅解答了我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也让我对如何干好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和体悟。”

近日,勐海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110余人开展为期3天的全员业务培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拓展学习消防安全、办公业务等内容,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工作注入“能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为主题,突出基础性和实用性。授课老师有理论界的专家,也有监督执纪执法一线的业务骨干,深入浅出讲授综合业务、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宣传等知识,通过业务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善于发现问题、注重分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补齐能力短板、消除“本领恐慌”。

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积极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交流,课堂气氛活跃。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共同探讨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取长补短促提升。

近年来,勐海县纪委监委把加强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坚持全员覆盖与重点突出相统一,围绕纪检监察主责主业科学设置培训课程,牢牢把握各时期培训的重要主题,做到与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同向、同步、同频。

今年以来,勐海县纪委监委开展以会代训、以干促训、全员培训等各类培训5期348人次,组织全员知识测试3次187人次,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我们将持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让参训人员揣着问题进课堂、带着答案回岗位,推动全员培训更精准更高效,以学习培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肖丽平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