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25 14:23:33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

“面对全新的纪检监察工作,我没有退缩,以‘归零’的心态学习钻研。”

……

榜样是看得见的标杆,是听得见的号角。6月19日上午,“学习身边榜样,对话先进模范”大理州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州纪委监委100余名干部共聚一堂,听宣讲、学榜样、强担当。

宣讲会上,获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嘉奖、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嘉奖表彰、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及云南省最美家庭的4名宣讲团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立足不同岗位、多个层面,真诚讲述了一段段甘于奉献、铁肩担当、攻坚克难的纪检监察故事。他们有的五十多岁仍孜孜不倦努力学习新知识、建功新岗位、创造新业绩;有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让派驻监督硕果满枝;有的坚持边学习、边总结、边完善,推动工作实现从无到有、从探索到深化;有的言传身教树家风,父子二人奋斗在纪检监察一线……一言一行感人肺腑、一举一动令人动容,展示出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斗争、冲锋在前的勇毅风骨和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高尚情操。

“认真聆听了宣讲,我思想倍受洗礼,同时也认识到自己与先进典型在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的差距。我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工作岗位,增强斗争本领、斗争精神,做一名有思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青年,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州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年轻干部小杨表示。

为有效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州纪委监委在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习身边榜样,对话先进模范”大理州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宣讲活动的同时,组建“大理州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宣讲团”,传递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正能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是有形的正能量。”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讲活动还将延伸到州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各县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事迹宣讲与身边榜样面对面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激发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学榜样事迹、与榜样交流、向榜样看齐的内生动力。(杨源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