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区:强化日常监督管理 护航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3-05-15 14:55:40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此次谈话不仅从工作上给我们提建议,也从生活上为我们明要求,这既是鼓励、又是教诲、更是鞭策。”

“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我要时刻把党性修养作为人生的必修课,常扫‘思想尘垢’,常祛‘心灵雾霾’。”

……

近日,西山区纪委监委组织新任职干部、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年轻干部集体谈话。

今年以来,西山区纪委监委围绕“锻造云纪铁军”这一基础性工程,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每月一测”、谈心谈话等活动,组建年轻干部学习小组,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让年轻干部在交流中明差距、知不足、补短板。

“一直以来,我们把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始终以强基提能促干,帮助年轻干部打好‘政治疫苗’、把好‘政治方向盘’。”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一方面,我们定期组织年轻干部到西山林场、升庵祠、聂耳墓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到五华监狱、官渡法院等地开展警示教育;积极开展社区帮扶,选派优秀年轻干部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另一方面,强化年轻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确保年轻干部监督培养工作融在日常、抓在经常。”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该区共开展年轻干部教育活动5次、谈心谈话2次,组织集中观看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3次,收集读书报告87篇。

“为扣好年轻干部的‘第一粒扣子’,我们要切实当好‘婆婆嘴’、常念‘紧箍咒’,把好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关、管理关、监督关。用实的举措、严的作风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墩好苗’‘施好肥’‘修好枝’,为全省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山力量。”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昊宸  陈思思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