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3-12-23 11:20:10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省委统战部

12月22日,云南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向党外人士通报了2023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就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形势判断和2024年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冯志礼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省委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压惩腐破局政治生态修复净化,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拓展严管严治战略纵深,推动全省政治生态不断出清向好,形成了反腐、发展和惠民互促共进的“云南现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抓源治本、靶向施治,正风反腐不停步,严管厚爱相结合,持续为全省政治生态和发展生态扶正祛邪、激浊扬清,为云南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

冯志礼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外人士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反腐倡廉工作,与省委同频共振、齐心协力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宁指出,省纪委监委连续6年坚持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积极参与到清廉云南建设中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监督管理,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大局,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高度评价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瞩目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徐彬、李玛琳、张宽寿、杨洋、李学林、高峰、苏莉、杨晓红、郑毅、王智勇等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纪委监委和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汪世达 胡奇  图/杨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