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十一届云南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3-11-15 10:26:10   来源:省委巡视办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工作。10个巡视组将对16所省管高校和3户省属企业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对昆明高新区党工委开展巡视“回头看”。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听取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省委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省委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被巡视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接受政治巡视的重要意义,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开展巡视是省委对被巡视党组织的政治关心关爱。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监督重点,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重点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准确把握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在整改上较真碰硬的重要要求,深入了解开发区党工委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推进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情况;深入了解纪检监察机构、组织部门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综合运用巡视成果情况;深入了解地方党委、政府履行属地责任,省直有关部门履行行业主管责任,系统研究、协同联动整改情况,释放从严整改的鲜明信号。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落实省委决定,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同题共答完成好省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省委巡视组将在相关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专用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1月5日。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云南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昆明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大理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昆明高新区党工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昆明医科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云南开放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云南警官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玉溪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