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集中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评估

发布时间:2023-10-28 17:30:03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你街道对社区集体资产盘活思路不宽,‘等靠’思想仍然存在,比如乌龙社区在已完成27家铺面招商的基础上,对剩余部分商业性用房没有深入研究和考虑,对巡察反馈提出的社区商铺招商方面是否存在优亲厚友、利益输送等风险防范思考不足,未建立风险防范预案,整改浮于表面。”日前,呈贡区纪委监委第三整改评估工作组在向乌龙街道党工委作整改评估沟通反馈的会议上,如实指出其存在问题。

此前,呈贡区纪委监委第三整改评估工作组分别来到乌龙社区、上可乐社区、联大社区和星浦社区,通过个别谈话、查阅整改台账、实地抽查整改重点事项、召集街道和社区开展评估情况反馈和通报会等方式,对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反馈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详细检查评估。

经检查评估,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反馈乌龙街道4个社区的16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46个,基本完成7个,未完成整改13个;督促建章立制12项,其中,新建9项,修订完善3项。

评估中还发现乌龙街道4个社区在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面存在问题17个,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责任提醒谈话15人。

“街道党工委安排4名班子成员定点联系指导各社区整改,对涉及民生领域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整改,及时研究和推动问题整改。”乌龙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对乌龙街道巡察反馈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的检查评估,并不是个案。据悉,为促进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涉及4个街道16个社区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区纪委监委整合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街道纪工委力量,组成4个整改评估工作组,集中开展整改情况的评估检查,防止巡察整改“打折扣”“走过场”,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以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巡察整改工作的“落脚点”,持续督促各街道社区推进常态化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巩固拓展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尚未完成和需长期整改的任务,建立机制、完善措施,分阶段明确目标、集中攻坚、重点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邓婷允  王娟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