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规范“写”“做” 答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卷”

发布时间:2023-09-05 17:01:31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目前,永德县农业农村局、发改局问题整改已完成,资金已全部追缴,进一步完善了内控机制……”这是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永德县、镇康县、沧源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督导工作会上,永德县相关负责人就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的一幕。

今年6月,省委第六巡视组向临沧市委通报巡视永德县、镇康县、沧源县情况。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抓实整改,临沧市委扛牢巡视整改属地责任,严格按照“答卷人”要求,规范“写”“做”,答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卷”,不断推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在临沧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针对反馈中指出的问题,临沧市委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并逐一梳理整改任务,要求被巡视县党委书记扛实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工作负首责、负总责,主动找错、知错、认错、改错;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着干、领着干、教着干、一起干,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全面达标,形成统分结合、条块联动、市县一体、上下贯通、全程贯穿的工作格局。

同时,该市以开好整改落实督导工作会、整改推进会为抓手,积极听取被巡视3个县党委和市级各有关部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持续抓巡视整改作部署和要求。与3个县的县委书记开展个别谈话,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重点,增强被巡视县党委和市级各有关部门抓巡视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位推动巡视整改提速提质增效。

为确保整改工作及时到位,临沧市委强化督查问责,抽调人员组建专门督查小组,由市委办公室牵头,通过专项(专人)检查、随机抽查、委派工作组检查、督查室常态化检查、单项督办等多种方式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成效开展检查、督办或调度。对发现的问题,市政府党组、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等单位(部门)在指导督促被巡视县党委抓好整改工作的同时,对本系统、本领域存在问题认真对照检视、举一反三、上下联动抓实整改。对整改落实不重视、不认真、不负责,突出问题整改不力的,进行约谈问责。

截至目前,巡视反馈的9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59个,推动被巡视党组织修订完善制度83项,开展批评教育13人,诫勉谈话32人,挽回经济损失80多万元。(史艳菊  方悄悄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