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微故事 | 小区乱停乱放问题解决了

发布时间:2023-08-22 14:46:11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巡察组督促跟进后,小区开展了路面停车整治,现在整个小区道路整洁宽敞。”巡察人员再次回访进行实地检查时,社区居民说道。

近期,呈贡区委第一巡察组到联大社区进行集中巡察,多名业主反映,天润康园小区内路面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突出。

经实地走访了解,天润康园小区对路面停车没有明确的规定。物业管理方知难而退,缺乏统一监督管理,导致小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车辆乱停乱放不仅造成道路拥挤、影响人们出行,而且占用了消防通道,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群众重点反映什么问题,我们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巡察组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表示。

巡察组随即向联大社区反馈巡察情况,当面指出社区在回应解决群众诉求时不及时、不主动、不到位等问题,并将此问题作为巡察反馈问题要求社区立行立改,督促跟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联大社区党总支立即组织物业管理委员会、物业代表、居民代表等四方代表,及时召开小区路面停车工作会议,划分职责,明确分工,联动发力。经过现场勘察商议、入户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张贴温馨提示、在禁停区加装防护栏等方式,多措并举,彻底整治了小区路面乱停乱放问题。

“作为县区一级巡察机构,上面连着政策,下面连着民心。我们要紧盯基层治理‘神经末梢’,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充分发挥好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呈贡区委第一巡察组负责人表示。(呈贡区纪委监委 丁昌雄 蒋好著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