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27 21:31:52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3月27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作开班动员暨廉政教育专题辅导。

冯志礼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担负起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的重任,就必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研讨班,既是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班,也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开展教育整顿的第一课。

冯志礼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与重要意义,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与纪检监察事业发展同步同向同效的良好态势,增强进一步探索以高素质队伍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铁军锻造之法的信心和决心;要清醒认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问题短板,准确把握干部队伍建设全景图,时刻保持“我”会不会成为下一个“他”的警醒、警觉。

冯志礼要求,要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的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力量,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要以委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引领带动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不断深入,持续深化、扎实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锻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支撑高质量发展。(作者:马子茵  摄影:王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