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专项监督推动解决物业管理领域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3-12-27 15:28:11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多亏了咱们纪委的同志协调推动,现在小区物业管理越来越规范,物业费交了多少,用在哪些地方,还剩多少,情况一目了然。”近日,面对罗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回访,金色春天小区业主谈起物业管理的变化。

今年以来,罗平县纪委监委将物业管理纳入“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惠民行动”重要内容,通过项目化跟进、精准化监督、台账化管理,监督推动职能部门解决物业管理领域收费标准不透明、费用支出不公开等突出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深入职能监管部门、居民小区开展明察暗访,并结合近年来信访举报平台和政务热线收到的物业管理领域的问题线索,聚焦服务内容不公开、收费标准不详细、集体收支不明了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

“物业管理牵涉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发现的问题不解决就会变成老百姓的烦心事。”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物业管理问题成因复杂、积弊较多,罗平县纪委监委坚持专项监督与行业监管同向发力,与市场监管、住建、属地街道、责任社区等部门密切配合,建立情况通报、工作调度等机制,建立“问题清单”,督促各责任部门对照整改销号,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市场秩序,打造让群众舒心的“阳光物业”。截至目前,共对10家物业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个,推动建立费用收支公示公开等管理制度3项。

“物业管理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监督‘小切口’服务的是‘大民生’。”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从“小切口”审题、破题、解题,监督推动解决教育医疗、住房保障、惠民惠农资金管理发放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佟国进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