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

发布时间:2023-12-15 16:09:39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石林县深入推进干部担当作为“激励行动”,以组织“有为”促干部“敢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该县始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协同推进澄清正名与查处诬告陷害。

今年2月,石林县纪委监委收到一封反映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范某某滥用职权,致使举报人利益受损的举报信。经分析研判后,县纪委监委将该件转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办理。经核实,发现举报问题不属实。事情虽然查清了,但被举报还是让范某某受到不小打击。

核实过程中,纪检组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一边迅速核实,严谨分析,一边对范某某在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教育提醒,引导正确看待群众监督,提升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思想境界,相信和依靠组织解决问题。针对“清者难以自清”的“堵心事”,县纪委监委旗帜鲜明公开澄清、暖心正名。

“澄清正名会让我心里的石头落了地,组织的教育也让我解开了思想上的疙瘩。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爱岗敬业、认真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与期望。”澄清正名会后,范某某激动地说。

具体工作中,该县始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协同推进澄清正名与查处诬告陷害。今年以来,共为18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查处诬告陷害行为1件1人,打造干事创业“磁力场”。

在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同时,石林县还将关心关爱送到家,通过聊家常、访家情、察家风、问需求,全方位了解干部“八小时外”的生活状态、社会交往、思想情绪、业余爱好等综合情况。坚持“醒脑提神”和“加油鼓劲”相结合,消除干部后顾之忧,绷紧纪法之弦,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截至目前,共走访110名党员领导干部,为干部解难题11件,搭建了与干部沟通交流的“绿色通道”。(黄俊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