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甸:评价验收督查做实巡视巡察整改

发布时间:2023-08-01 20:55:37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对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寻甸县反馈的意见,你们单位牵头整改的情况如何?”

“对剩余10宗土地的后续整改推动,你们有什么具体措施?”。

……

为进一步压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彻底整改、系统整改,近日,寻甸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抽派35名干部,组成7个督查验收小组,对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寻甸县反馈意见整改的27家牵头单位和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的10家党组织开展巡视巡察整改督查验收。

“此次验收评价工作与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的日常监督相结合,与县直部门的职能职责相结合,紧盯责任落实情况、紧扣问题整改情况、紧抓建章立制情况。”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开展的是现场查验环节,整个督查验收工作还包括自检自查、作出评价、形成结果、会议研究、反馈通报几个环节。

“全部完成整改几项?基本完成整改几项?还未完成整改几项?”“对整改措施你们都一一具体落实了吗?”“有无建立问题整改清单?”

督查组聚焦被巡视巡察党组织重视程度、专题研究、责任落实、整改措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公开通报、销号机制、后续推动、材料报送、机制健全等情况,全面了解核实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剖析原因,倒查整改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责任,督促整改到位,形成震慑。

“开展此次督查验收主要是查看整改成效,推动省委巡视和市县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落地,杜绝巡视巡察整改中花样改、变通改、纸上改、数字改、阶段改、面上改,推动问题彻底整改、系统整改,完善机制、推动发展。”据第一督查验收组徐组长介绍,督查验收组主要采取听取督查对象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核整改方案和整改进展情况报告、个别谈话、进行满意度测评、问卷调查、召开调研座谈会、现场督查、延伸了解、调阅材料等方式开展工作。通过现场查验,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量化,填写《巡察整改验收评价评分表》,形成验收评价报告,签署《巡视督查整改成效评价指标打分表》意见,报县委巡察办。

“开展巡视巡察整改验收评价及督查工作,目的是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压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成果运用,在确保巡视巡察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同时,开展长期整改、全面整改和系统整改,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熊雄  王世林  李秋仙 || 责任编辑  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