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家风+”让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2023-03-23 15:25:57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近日,宣威市组织开展“德润万家 廉洁齐家”清廉家风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书法作品、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将廉洁文化与家风文化深度融合,有效助推清廉文化向家庭延伸。

为全域深化“清廉宣威”建设,助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落深落实,宣威市深入挖掘本土家风资源,将廉洁文化融入家庭教育中,不断深化拓展“家风+”内涵,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让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该市通过“家庭助廉”承诺书签订、“清廉家庭”选树、家风家教宣传教育、家风故事征集、家风家训书法作品征集展出、文艺作品展演等形式,进一步唱响“清廉家风”好声音。同时,通过选拔在家庭教育领域有着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优秀人才组建“清廉家风”宣讲团,精心选取宣讲内容,将家庭教育宣讲送进机关、农村、学校、企业,广泛传播优良家风家训,推动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廉洁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清廉家风”宣讲80余场。

深入挖掘本土廉洁文化元素,把家风故事融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中,通过品牌创建、阵地建设、家庭助廉、日常监管等途径,推进“清廉家风”全域共建。

“我们将廉洁文化融入艺术创作中,通过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及自警意识,实现家规严明、家教优良、家风纯正。”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用好用活宣传渠道,在充分利用电视频道、各级各部门网站、新媒体的基础上,在“清风宣威”微信公众号开设《初心书苑》《普纪普法》《廉洁文化》三个专栏,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纪法知识教育、廉洁文化教育,紧扣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和社会正能量等内容,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全面展现宣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提供经常性、便捷化、全方位的学习平台,助力“清廉宣威”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面落细落实落地。

“‘清廉家风’是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涵养源’,是新时代廉洁文化和‘清廉宣威’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开展清廉家风系列活动,就是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清廉家风’化风成俗,让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以正气充盈的‘清廉家风’,带动全社会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彭丽娟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