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同向发力助推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4 11:19:08   来源:驻省科技厅纪检组

近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题与驻在单位进行沟通会商。

会上,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专题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听取驻在单位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并与驻在单位就2023年工作重要任务安排以及建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的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机关能力作风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会商。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通报了全省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各驻在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围绕推动党组主体责任和派驻监督责任贯通联动,切实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准确性和有效性,有效发挥驻厅纪检监察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等方面部署了2023年度落实“清廉云南”建设6个重点专项工作,86项月度重点工作清单,形成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推动工作落实。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驻厅纪检监察组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会商的政治逻辑和实践意义,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全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党组主体责任和派驻监督责任贯通联动,切实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准确性和有效性,有效发挥监督促进作用,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胜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云岭大地上展现出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驻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与驻厅纪检监察组沟通会商,促使自身更加全面和深刻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沟通会商机制充分发挥了在落实和推动“两个责任”中的重要载体作用,对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良好工作格局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