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15 14:31:55   来源: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创新方式加强对云南金控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检查。

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对集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督促引导。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务会议研究拟定《驻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向集团各部门、各所属公司印发通知前,了解纪检监察组监督工作的重点和方向,督促集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引导“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系统研究谋划、及时督促跟进,抓实抓细抓出学习成效。

打好“组合拳”,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各类监督工作始终。持续做好“体验式”“飞行点穴式”监督,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对融担公司所属州市分公司、办事处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全覆盖。突出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项监督,在抓实抓细牵头单元监督检查的基础上,组织集团各层级纪检机构开展交叉检查,唱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工作“四季歌”。强化日常监督,要求集团各层级纪检机构、纪检干部通过参加会议、谈心谈话、分析研判、廉政把关等监督方式开展监督。

统筹监督力量,形成合力,协调推进监督检查工作。成立由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任组长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下设两个工作专班,强化组织保障,协调推进监督检查工作。两个班长分别由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集团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担任,从集团和所属公司抽选熟悉党务、财务的员工,邀请特约监督员、驻集团纪检监察组“轮训”人员组成专班,形成监督合力。

“三个加强”,突出重点靶向监督。加强学习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集团各部门、各所属公司制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计划,组织学习情况。加强对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推动各方面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集团各部门、各所属公司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加快推动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落地见效的情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情况。加强对正风肃纪、遵守纪律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集团各部门、各所属公司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等情况。(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