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打好监督“组合拳” 助力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3-03 16:46:15   来源: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去年以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积极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小切口”解决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为抓手,打好强监督推动强监管“组合拳”,助力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跑出“加速度”。

监督助力国家战略末端落实。综合运用会议监督、“蹲点式”“体验式”“明厨亮灶式”等监督方式,紧紧围绕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落实落地,强化监督检查,推动省体育局党组聚焦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面向基层一线,办好惠民实事。2022年,全省行政村和社区体育设施实现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提升到2.5平方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监督保障重点任务稳步推进。重点突出对省体育局“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云南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的重点任务安排,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督促省体育局党组制定印发了《推进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细化“十个专项行动”及系列子行动,研究制定体旅融合三年行动计划和户外运动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步伐。

监督推动顽瘴痼疾综合治理。对监督检查、执纪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以提醒函、督办函、纪检监察建议等形式反馈,推动局党组以点带面、建章立制、系统施治抓整改,把监督执纪成效固化为刚性制度规定,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省体育局党组针对省级运动队日常管理亟待加强的纪检监察建议,通过加强党的领导,完善管理制度,压实管理责任,强化追责问责,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树牢运动员遵章守纪、敢打必胜的意识,全方位加强运动队规范化管理。

下一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将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以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为总抓手,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政治监督,做实对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工作、重要环节的日常监督,深化纠“四风”树新风专项监督,推动省体育局持续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环境,为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增质提速保驾护航。(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