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举行2023年综合监督单位纪委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16:08:02   来源: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

为督促驻在部门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履行好派驻机构监督指导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工作职责,督促其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同时,进一步统筹监督合力,共同谋划推动2023年监督执纪工作。近日,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区举行了综合监督单位纪委书记座谈会。

会议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任务,进一步做好做实政治监督,补短板、强弱项,形成各级纪检监察力量相统一,各类监督对象和重点领域全覆盖的监督格局,统筹推进2023年监督执纪执法工作高质量开展进行了讨论。

该纪检监察组向两个监督单位通报了近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8个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比如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运用不充分、各处室单位廉政风险动态排查不及时、处分执行时效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单位纪委书记也就本单位近期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共同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探讨。

会议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省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安排,大力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工作,提出了机关纪委应进一步明确和突出自身职能定位,提高自身监督执纪业务水平,找准切入点快速行动起来,协助党组、机关党委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指导基层纪委加强自身建设、履行监督执纪工作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把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保障好,把监督职责认真做实做细。同时,经常性开展党员警示教育,规范问题线索案件办理,把执纪职责切实担当起来。

会上初步确定,2023年内将针对人员统筹、信息沟通弱项短板问题继续完善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监督指导协作机制,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共同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作风效能建设和以案促改等方面工作。

此次会议直面问题难点堵点,对2023年工作提出有效意见建议,达到了集思广益、统一认识、细化部署的效果。纪检监察组也收集到不少实际问题和相关工作建议意见,收获了一次调研的成果。会后,各单位积极整改纪检监察组提示和指出的存在问题,该纪检监察组按照会议内容制定完善派驻机构和机关纪委指导协助制度机制,为积极谋划做好全年工作,更好履行派驻工作职责,推动监督全方位、全覆盖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今后,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做细做实与综合监督单位纪委的指导协调联动工作,努力构建驻在单位监督一体化、全覆盖,为中央、省委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为监督单位干部健康成长、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基础。(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