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省级领导干部身边工作人员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01 17:24:23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以驻在机关省级领导干部身边工作人员为对象,以省政府办公厅离退办原副主任付顺才违纪违法问题案例为教材,为在省级领导身边做服务保障工作的秘书、驾驶员等20多人开展系廉洁“风纪扣”警示教育。

在以学案例、说教训、谈体会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这是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用好、用活身边人、身边事载体,丰富警示教育内容,加强对在领导身边工作的秘书、驾驶员等人员严管厚爱的一次具体实践,释放了党纪国法没有法外之人、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付顺才曾长期在省级领导身边工作,本应感恩组织的关心培养,可他却忘记初心使命,顶着曾在领导身边工作过的光环肆意追名逐利,胡作非为、违法乱纪,最终受到纪法处理……”“付顺才违纪违法,除了他自身不敬畏纪法的原因外,也暴露出管理部门监督、教育仍然存在盲区、空档的问题。我们要通过加强监督教育及制度建设来消除管理漏洞,从根本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

“以付顺才违纪违法问题为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其目的在于不让身边人变成‘案中人’。任何人、任何时候都要守好纪法底线,不能顶着在领导身边工作的光环,把组织和领导的信任变成自己钻营造势、出格越轨的‘身价’和‘筹码’。”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兴华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