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信息和宣传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17:02:42   来源: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

“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纪检监察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找准信息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围绕反腐倡廉‘主旋律’,唱响正风肃纪‘好声音’,切实做好监督执纪执法‘后半篇文章’。”

“做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不能闭门造车,除了勤写勤练,还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深入监督一线、拓宽宣传视野,讲好讲活新时代纪检监察故事。”

近日,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信息和宣传工作安排部署会,回顾总结2022年度信息和宣传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参会干部就如何切实发挥好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工作“显示屏”和“扬声器”作用进行交流发言。

去年以来,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线,建机制、强措施、压担子,全力推动信息和宣传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坚持精准记录特色亮点,提炼总结实践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形成了一批有成效、有特点、有温度的鲜活信息。

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组内干部人人抓”的信息宣传工作机制基础上,该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监督一线作为信息的“源头活水”,注重掌握查办案件工作中的“活情况”,推动信息在一线提炼、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推动,从多领域、多层面、多角度收集信息资源,深度挖掘公安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富矿”,将其淬火提炼为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精矿”,打造出具有“纪检味”“公安味”“辨识度”的特色纪检监察宣传品牌。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群众关心热点、工作开展亮点,主动发声亮剑,营造‘大宣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成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宣传员’、清正廉洁理念的‘传播者’,为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提供坚强保障。”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