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深思笃学悟真知 以学促干 以干践行

发布时间:2023-02-22 17:01:18   来源: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全组党员干部把学习与各项监督检查工作有机融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压实监督责任,倾斜监督力量、创新监督方法,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激励担当作为,一刻不停推进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近日,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经常学、反复学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让学习入心入脑,贯彻落实在行动上,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

“回顾2022年,我们以工作‘症结’为出发点,逐条对照‘政治体检表’中日常监督、问责工作、案件查办、重点工作成果等弱项指标,紧盯生态环境执法、环境监测、行政审批、项目监管、资金拨付等关键核心岗位的‘关键少数’,严肃查处吃拿卡要、推拖懒躲等问题。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省委巡视‘回头看’、省纪委监委在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大会和蹲点调研时指出的问题,以‘自身改和推动改、重点改和全面改、保进度和保质量、抓当下和抓长远’为目标,建立重点工作落实监督提醒制度,督促完善党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廉洁从政行为规范,建立常态化廉政风险点提醒谈话机制,形成教育、惩戒的集束效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同时,也对当前监督检查工作提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自觉主动学与集中系统学结合起来,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到监督执纪工作成效中,强化自身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洁建设,知责、知廉、知奋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扛起使命担当,让自身成为铁规发力、禁令生威的重要催化剂。”

接下来,该纪检监察组将持续以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为契机,聚焦“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保护好生态环境是最大职责、支持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是最大任务”的“双重定位”,深入推进清廉机关专项监督治理,强化督、查、纠、改,以纪检监察“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以营商环境之变推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发展。(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