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以全新面貌开展新年度派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0 17:12:29   来源: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召集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分管领导、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召开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明确新年度派驻监督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严的基调,完善严的举措,营造严的氛围。

“我们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保持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聚集全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高标准建设政治机关、落实机关、服务机关和清廉机关。”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强调。

“会议安排部署的新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省发展改革系统实际,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重点关注被监督单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责主业,体现了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反腐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恒心毅力,我们将主动接受驻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积极支持驻委纪检监察组的各项工作,坚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落实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的工作要求。”参加会议的一位党组分管负责人表示。

会议还通报了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省统计局、省粮食和储备局、省搬迁安置办党组2022年度政治生态状况,印发了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安排行事历,围绕新形势下派驻机构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坚持惩戒与预防并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提出了新的对策举措。(责任编辑  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