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冬至阳生春又来

发布时间:2023-12-22 16:30:34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最重要的节气之一,也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中的“四时八节”之一,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感受云岭冬日韵味。

冬至雪落,寒意脉脉,在昆明轿子雪山,盈盈红花盖上雪被,山雀欢快地嬉闹着,欲在红花中寻到甜蜜花蜜。(靳岭 摄)

冬至时节,是柿子丰收的好时节。德宏州芒市轩岗乡的果园里,色彩灼灼如火的柿子,在冬日里格外抢眼,如吉祥的灯盏,照亮寒冬的寂寞和萧索。(郑山河 摄)

近日,德钦县迎来了入冬以后的第二场大雪,洋洋洒洒的雪花下了一夜一天,最终将这个小山城白了头,街道、树梢、山顶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仿佛置身于冰雪世界。(斯娜卓玛从 摄)

冬日的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仍然色彩斑斓。一只黑颈长尾雉悄悄钻出草丛,享受着蓝天绿草环抱的恬静,它的“华丽迷彩服”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更加的鲜艳亮丽、光彩夺目。(陈典摄)

在曲靖市的诸葛南山,流沙薄雾漫过山峦,风力发电场在雾中若隐若现,宛若仙境。(杨富贵 摄)

丽江云杉坪风景治愈,时光悠然,绵延的草甸、林线、冰川、雪峰由近至远,层层推移,立体景观,多姿多彩。草甸在冬日暖阳的照耀及雪水的沁润下,渐渐滋生萌发。(舒英妹 摄)

红河哈尼梯田层层叠叠,阡陌纵横交错,山间云雾缭绕,波光粼粼的梯田如诗如画,恍若仙境。(马理文 摄)

远望山中滴滴红,源为柿子傲隆冬。走在龙陵县腊勐镇的乡间小道上,漫山的柿树层林尽染,一串串红红的柿子像盏盏红红的灯笼在风中摇曳,尽显“万‘柿’如意,喜‘柿’连连”的繁荣景象。(金家伟摄)

走进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冬至美食一条街,甜甜的汤圆、暖暖的汤锅等传统特色小吃五味俱全,大家不约而同地相聚在一起,开开心心热热闹闹地感受人间烟火。(王东平摄)

(昆明市德宏州 迪庆州 西双版纳州 曲靖市 丽江市 红河州 保山市 普洱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