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巡察一线

发布时间:2023-12-22 09:07:44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和有效措施。普洱市各级巡察机构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着力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形成震慑,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切实做到民有所呼、巡有所应,民有所盼、巡有所为。

市委巡察机构把开展调查研究作为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的有力抓手,紧扣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通过集中座谈听汇报、实地走访察实情等方式下沉基层走访,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图为市委第六巡察组在宁洱县政务服务大厅调研走访。(高彩仙  摄)

思茅区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领域问题深入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为区委巡察组在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动物屠宰检疫情况。(李斌渝  摄)

宁洱县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领域,紧盯教育资金拨付使用、项目招标验收、办学入学规范、师德师风建设等关键环节,深入开展教育领域巡察,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图为巡察干部在县直属小学查阅台账。(鲁建萍  摄)

墨江县围绕“四个聚焦”,始终坚持人民群众最关心什么问题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推动对村(社区)巡察有形有效覆盖,集中力量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图为县委巡察干部在坝溜镇厄尼村大沙埔组实地走访入户了解情况。(刘玉华  摄)

景东县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问实情、查问题,对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巡察。图为县委巡察干部在安定镇菠萝村走访群众,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商有锋  摄)

景谷县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特点,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直接深入基层党组织,以巡察的精准度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图为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威远镇响水社区开展巡察过程中进行工作研讨。(赵长虹  摄)

镇沅县充分用好巡察利剑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县委“4个50亿”产业发展规划等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治落实过程中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的人和事,以铁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图为巡察干部在一线了解农业生产政策落实情况。(罗海玲  摄)

江城县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刻把握“三新一高”战略部署,把“四个聚焦”和“一把手”监督重点等大事要事和统计造假、乡村振兴、公车管理等焦点热点纳入巡察监督内容,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图为县委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召开见面沟通会,通报巡察工作安排,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张丽春  摄)

澜沧县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巡察重点内容,坚持发现问题和推动整改并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完善促进发展的作用,通过实地查看污水收集处理、设施运行、出水水质等情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美丽澜沧建设保驾护航。图为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了解污水设施运行情况。(鲍小生  摄)

孟连县坚持把发现问题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结合政治巡察要求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实际,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现场询问等方式着力收集项目建设、政策落实、服务群众等问题,确保不放过一个细节、不遗漏一个线索。图为县委巡察干部实地查看该县文化和旅游非物质文化展览馆布展项目建设情况。(刘松琳  摄)

西盟县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聚焦乡村振兴领域惠民惠农政策落实、重点项目推进等关键环节,以听、看、问等方式查实民情民意,深挖问题线索,推动整改落实。图为县委第一巡察组干部到岳宋乡村民家中了解情况。(娜英  摄)

(普洱市纪委监委  王森元  整理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