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大雪至,寒冬始

发布时间:2023-12-07 09:15:29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大雪,冬季的第三个节气。古人云:“大雪,十一月节。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矣。”

雾霭、山川、梯田,穿上“雪服”的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汤满村,铺上了浪漫的雪景。(孙诺都杰  摄)

大雪时节将至,秋叶所剩无几,林间万物潜藏。西双版纳州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树林间,斑头鸺鹠矗立在枝头。它的体态端庄、眼神犀利,它“暗”中观察、“耳”听八方,犹如一位士兵,保卫着森林的安全。(陈典  摄)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在海拔高达3100米的昭通市大山包风景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成群结队到这里越冬,为寂静悠远的雪景添上一丝温馨的生灵气息。(付宇红  摄)

大雪时节,马龙区杨官田村金丝皇菊迎来采摘旺季,村民抢抓农时采摘、分拣、烘烤、加工金丝皇菊,脸上溢满丰收的喜悦。(张玉玲  摄)

大雪时节,西伯利亚的海鸥一如既往地履行着与春城昆明温暖山水的约定,感受着这场相遇的自由随性,在冬日里尽情翱翔。(蒋好著  摄)

冬雾白茫茫,草木披纱裹玉妆,普洱市思茅区竜竜坝的茶山在雾中若隐若现,犹如披上一件件柔和飘逸的纱巾,如梦如幻,宛如仙境。(李东梅  摄)

大雪时节,丽江拉市海迎来最美的季节,大量迁徙的候鸟选择在拉市海过冬。在冬日暖阳下,灰鹤悠闲地迈着步,在草滩边觅食。(邓志刚  摄)

(昆明市  昭通市  曲靖市  普洱市  西双版纳州  丽江市  迪庆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