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写好“家”文章 筑牢廉堤坝

发布时间:2023-11-23 14:28:15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文山州纪委监委将廉洁教育延伸到党员干部的家庭里、生活中,聚焦“清廉家风家教”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干部家属提升以德治家、以廉持家的意识。

文山市纪委监委将家风建设融入日常,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汲取力量,传承和发扬优良家风。图为文山市平坝镇政府党员干部及家属到文山市廉洁文化馆开展廉政教育。(王碧林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通过召开家属座谈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家属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情景剧表演,听革命烈士的家书诵读、家风家训朗诵等活动,不断创新开展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家属加强家风建设,严以律己,廉洁齐家,并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图为家属座谈会上,纪检监察干部朗诵家风家训场景。(李能佳 摄)

丘北县通过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廉政家访、征集廉洁寄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倡议干部及家属以德治家、以情暖家、以俭持家,树立清廉家风,共同守好“廉洁港湾”。图为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廉政家访时,向干部家属送清廉家书。(张海蓉 摄)

西畴县通过主题班会的方式将清廉家风“吹”进校园,把孝老爱亲、崇廉尚廉与传统节日相结合,开展“小手拉大手”家庭助廉活动,教育引导家庭成员成为崇廉拒腐、清正廉洁的推动者、践行者、监督者,帮助党员干部筑牢廉洁“防火墙”。图为西畴县坪寨中心学校组织开展“弘扬好家风好家训”主题班会。(王先亮 摄)

广南县通过发送家庭助廉倡议书、签订家庭廉洁承诺书、开展家属座谈会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知廉守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形成“以家倡廉、以家促廉、以家助廉”的良好氛围。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洁家访活动,鼓励干部及家属齐心协力建设美满廉洁幸福家庭。(涂志凤 摄)

富宁县纪委监委制定“六个一”家庭助廉活动方案,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助廉教育中的作用,引导全县各级各单位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从源头上筑起“防腐线”。图为该县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家属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并观看警示教育片。(樊艳 摄)

为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充分发挥干部家属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麻栗坡县纪委监委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讲授廉政党课、开展家属座谈会等形式营造树清廉家风、育清风正气的浓厚氛围。图为该县民政局组织干部家属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座谈会。(叶珍庆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