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今日小雪至 共赏初冬景

发布时间:2023-11-22 16:25:53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小雪,是冬季第二个节气。小雪到来,冬意渐浓,万物萧条,一派初冬的景象。

小雪,候鸟陆续飞回迪庆高原的纳帕海,一只黑颈鹤在觅食途中伫立远眺,仿佛被美丽的雪景吸引。(斯娜卓玛  摄)

澜沧县城上空云雾缭绕,从空中俯瞰,宛如仙境。雾,缥缈于城市上空,犹如一幅幅丹青水墨。高低错落的楼宇,在大雾中若隐若现,如海市蜃楼,美不胜收。(董琳  摄)

陆良县小百户镇炒铁村万亩马铃薯示范种植基地的马铃薯进入成熟采收期,镇农业科技工作者奔波在广袤田野开展测产分析,喜迎又一季的丰收。(王勇  摄)

小雪时节,云岭大地寒意渐浓。西山睡美人下的滇池湖面平静,白雾轻绕,静静诉说着时节的变化。(李建  摄)

泸沽湖的早晨,带着寒意。湖边的山壑小村、湖面上的小木船和朦胧的晨雾构成了一幅精美的山水画。(杨大发  摄)

甘甜如蜜的马龙“歪”苹果挂满枝头,硕果累累,让人垂涎欲滴。农人们收获着丰收的喜悦,腰包鼓了、笑容也更甜了。(方俊  摄)

昭阳区大山包镇跳墩河水库雨露成冰、霜华千里、天水相映,来此越冬的黑颈鹤比翼而飞、掠开黎明。(郑远见  摄)

(昆明市  昭通市  曲靖市  普洱市  丽江市  迪庆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