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寒风乍起立冬至

发布时间:2023-11-08 16:49:20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立冬时节,秋尽冬始,朔风起,地始冻,水始冰,天气寒凉,万物归藏。

初冬的清晨,朝阳初升,还未完全散开的云雾,犹如一条银丝带系在山腰。(戴国辉  摄)

初冬的暖阳穿过树叶洒下一片温暖,富民县小水井村的家家户户都在忙着晾晒秋的丰收,一串串金黄的玉米堆满了房前屋后,“晒”出了勤劳人民的致富决心。(杜敏银  摄)

冬日温暖的气候,越来越好的生态环境,使得这些冬日小精灵选择到泸沽湖过冬。(舒英妹  摄)

立冬时节,马龙区杨官田村金丝皇菊迎来采摘旺季。村民抢抓农时采摘、分拣、烘烤、加工金丝皇菊,确保丰产丰收。(方俊  摄)

冬天将至,树上的橘子成了群众挂在枝头上增收致富的“金元宝”,采摘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王铭坚  摄)

苍茫的云海间,错落的蘑菇房,犁过田蓄满水的梯田倒映着天空的蓝,哈尼梯田的冬,静谧如斯。一年四季、不违农时,哈尼梯田在冬季沉淀、休养生息,期满着来年春爆发出更加蓬勃的力量。(龙俊  摄)

立冬时节,云南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水天一色,美不胜收。黑颈鹤、绿头鸭、斑头雁陆续飞抵此处,等待越冬。(秦辉  摄)

冬天悄然临近,黄昏时分的无量山美景里,多了一份柔和与静谧。(字勇  摄)

(昆明市  昭通市  曲靖市  红河州  文山州  普洱市  大理州  丽江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