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大美十月

发布时间:2023-11-01 07:19:5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金秋时节,大自然开启调色盘模式,五彩斑斓,绚烂多姿,并与朝阳、湖水、星光等相映成趣,入镜的每一帧都美不胜收。

武功山地处湖南、江西交界处的罗霄山系北段,深秋清晨,和煦的阳光为十万亩高山草甸渲染上金黄,随风飘逸的薄雾在奇峰怪石腰间系上白色的玉纱,绵延天际的云海带给人美幻无尽的遐想。(江西省萍乡市武功山景区纪检监察工委供 邓建萍 摄)

在秋日暖阳的映射下,长江航道湖北省恩施州巴东段天蓝水碧、山水相连、城景相融,呈现出一幅“高峡出平湖”的美丽画卷,让人心旷神怡。(湖北省巴东县纪委监委供 谭平 摄)

微风吹过,水面漾起波纹,五花山景倒影映在水中,勾勒水墨林海。(黑龙江省伊春市纪委监委供 李高林 摄)

金秋十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平市西山镇佛荔村,豪华的星空盛宴拉开帷幕,星轨在摄影师的镜头下如万花筒一般绚烂,金黄色的稻浪在星光的映照下折射出迷人的光彩。(广西壮族自治区桂平市纪委监委供 何鸿泳 摄)

秋高气爽,到云南省凤庆县鲁史镇观光游览的人络绎不绝。图为鲁史镇浴龙岛的傍晚时分,游人在露营、钓鱼,悠然自得享受美景。(云南省凤庆县纪委监委供 梅雪贤 摄)

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十月,江苏省张家港市4万余盆菊花在大街小巷竞相绽放。该市第二十五届菊花展以“港城秋韵 菊彩华章”为主题,因地制宜塑造主题菊花场景,营造观赏性与互动性俱佳的秋色盛宴。(江苏省张家港市纪委监委供 任广真 摄)

秋日时节,杭州市淳安县文昌镇西阳村沿线的粉黛乱子草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过往游客驻足拍照留影。(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纪委供 王鑫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于露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