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锻造纪检监察青年铁军

发布时间:2023-11-03 16:57:10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方面,教、学、练、战全链条培育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青年铁军。

富宁县纪委监委通过分领域、分小组、老带新、强帮弱等结对帮带形式,开展学习研讨、面授辅导、下沉指导、跟班实战、培训交流等活动,狠抓队伍建设,激发干事活力。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交流讨论。(闫文杰 摄)

西畴县纪委监委通过面对面示范、手把手教学、点对点指导,助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为工作能手,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好“源头活水”。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骨干向年轻干部传授“零提示”工作经验。(张蕾 摄)

文山市纪委监委注重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多形式开展教育培训,通过培训实现以学促干,切实增强业务本领,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图为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应急救护培训。(袁先智 摄)

丘北县纪委监委坚持把“选育用管”作为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来抓,积极搭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全方位培养使用平台,从严从实把好成长“方向盘”,锤炼履职担当“硬本领”,为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图书角感悟“书香”。(王灵惠 摄)

马关县纪委监委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在考中学知识,在学中找差距,在找中补短板,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图为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知识测试。(王万刚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通过“大培训+微讲堂”的方式,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业务培训课程,通过集中培训、片区协作微课堂、跟班锻炼、以案代训等方式,解决年轻干部和新进人员不善监督、不会监督、不敢监督的问题,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给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授课。(王建梅 摄)

广南县纪委监委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紧扣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精心制定培训计划,通过专题授课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理论讲解和实操实训相结合,切实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提质赋能。图为该县纪委监委业务能手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作业务培训。(陆毅芳 摄)

(文山州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