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精准监督推动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3-10-30 16:29:18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景洪市纪委监委积极构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工作模式,围绕民生实事、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精准靶向发力,保障政令畅通,监督推动一件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市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对违规套取、挪用饮水工程等项目资金问题开展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景哈乡老坝那水库工地实地检查水库工程进展情况。(张灿坤 摄)

市纪委监委紧盯服务“小窗口”,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办事流程,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优化营商“大环境”。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监督检查。(肖小凤 摄)

市纪委监委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深入当地果园、大棚等一线察实情、听民意,争取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激活乡村发展新动能。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大渡岗乡麻栗树村小组火龙果种植基地走访调研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张烜燚 摄)

市纪委监委紧盯村集体“三资”监管、村级工程项目实施、惠农富农政策落实等重点开展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嘎洒街道曼占宰社区曼丢居民小组了解村级财务情况。(鲁鹏 摄)

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围绕本地特色民营企业,聚焦干部作风、政商关系等方面开展“下沉式”监督,持续增强监督工作深度、精度和温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西双版纳小香糯供销专业合作社了解情况。(张灿坤 摄)

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联动监督效能,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问题对医保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对不合理收费、串换收费等问题早发现、早整治。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市医疗保障业务办理大厅了解相关工作情况。(李秋苒 摄)

(景洪市纪委监委 张灿坤整理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