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一线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10-28 17:30:08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近年来,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加强监督检查,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讲政策、访实情,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收集问题线索,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思茅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目标,深入项目一线,聚焦资金投入、项目推进情况、干部作风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全过程、强有力的监督推动项目落地,实现产业有序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图为督查组深入倚象镇菠萝村、踏清河村共建的茶叶初制所了解运营及带动农户增收情况。(赵润馨 摄)

宁洱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地”联动工作机制,由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牵头,乡镇纪委协同配合,深入产业移民住房建设区一线走访调研,了解产业移民住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作风漂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督促整改,压紧压实部门主体责任,护航乡村振兴。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产业移民住房建设监督检查。(祁进钱 摄)

墨江县纪委监委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主题,深入一线,多渠道收集民情民意,多方面摸清问题线索,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把日常监督做细做实,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使监督形成常态。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群众家中了解相关情况。(李丽清 摄)

景东县纪委监委紧盯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运行和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走村入户,详细了解各项惠农补助政策落实、村集体“三资”管理等情况,着力发现查处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锦屏镇前所村走访农户,了解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商有锋 摄)

景谷县纪委监委紧盯产业发展,围绕助农惠农政策落实落地开展监督,为辖区内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威远镇新民村查看甘蔗产业情况。(陶智兰 摄)

镇沅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围绕茶产业迭代升级、茶企业发展过程中政策落实、责任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有关单位拧紧责任链条,护航茶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图为该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在镇沅八鼎茶业有限公司了解茶叶生产、运营情况。(罗海玲 摄)

江城县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资金使用管理、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面对面听取诉求,以精准监督有力护航乡村振兴。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整董镇特色傣族服装店实地走访了解情况。(沈雷 摄)

澜沧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突出位置,聚焦民生领域焦点、痛点、堵点,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南岭乡勐炳村向群众了解有关情况。(李圆圆 摄)

孟连县纪委监委发挥“纪巡”“室组地”联动优势组织干部深入一线,摸排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图为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娜允镇景吭村芒中小组向周边群众了解万寿菊种植、销售情况。(刘松琳 摄)

西盟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聚焦青年返乡创业、农业、产业配套政策落实、产业项目联农带农等情况,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全力护航乡村振兴。图为近日,勐梭镇纪检监察干部在王莫村了解百香果种植有关情况。(杨梦笛 摄)

(普洱市纪委监委  王森元  整理 || 责任编辑  张艺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