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监督推动“阳光行动”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3-10-23 16:28:31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项目建设开展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重大项目审批监管“阳光行动”的推进情况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头戏”,聚焦决策程序、项目立项(行政审批)、招标投标、合同履行等关键环节,加强项目审批监管,做到有的放矢、良性互动。

屏边县纪委监委聚焦重大项目审批监管“阳光行动”问题清单,坚持“监督跟着项目走”,强化要素保障,打通堵点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一线监督和现场调度推进,全力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保驾护航。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一线监督调研县级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元阳县纪委监委成立检查组,深入重点项目建设一线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服务保障重大项目攻坚。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在南沙镇俄贾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项目点进行监督检查。(王炳秀 摄)

蒙自市纪委监委聚焦项目日常监管情况,下沉到项目建设一线,向项目施工方了解职能部门对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的监管情况,督促扛实行业部门监管主体责任。(徐雪 摄)

泸西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纳入政治监督重点,着力纠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等问题,确保重点项目高效有序推进,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图为泸西县纪检监察干部到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项目建设区域开展监督检查。(王绍洪 摄)

建水县纪委监委组织住建、国土资源、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等有关部门加强对城区在建房地产项目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为古城保护、城市规划建设保驾护航。(建季轩 摄)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