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纪检监察“她”力量

发布时间:2023-03-08 14:27:05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面对违纪违法疾恶如仇,面对家庭亲人柔情似水,面对困难挑战敢于担当……“她”,纪检监察战线上的“铿锵玫瑰”,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以奋发有为的英姿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女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与巾帼华彩。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奋战在纪检监察战线的“她”。

在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龙陵县女纪检监察干部活跃在农资市场和田间地头,下沉一线对春耕备耕涉农领域开展监督检查,为春种春播精准护航。(王龙芹 摄)

砚山县纪委监委通过总结提炼本地风土人情、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廉洁理念,串点成线打造具有砚山特色的廉洁文化“名片”,让党员干部在感受传统文化中不断涵养清正廉洁之风。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少数民族村寨走访调研,在参与及体验中感受弦子的制作原理,从中挖掘廉洁文化元素。(鲁永相 摄)

巍山县女纪检监察干部积极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在勤奋学习中涵养品格、开拓视野,在刻苦钻研中汲取知识、掌握技能,在实践历练中提升能力、练就本领。(石莹 摄)

勐海县纪委监委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监督检查,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图为该县一女纪检监察干部在勐混村香糯玉米种植基地向农户了解小糯玉米产量、销量及政策扶持等情况。(陆慧星 摄)

铿锵玫瑰扬正气,纪检巾帼展风采。3月7日,玉溪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女职工开展“争当仙湖卫士,促进监督工作精准化”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葛霞 摄)

蒙自市深入挖掘和提炼民族文化中的廉洁元素,积极引导妇女群众参与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涵养清风正气。(徐雪 摄)

思茅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带信下访、带案下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设立流动接访站、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信访相关知识,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上访。图为该区女纪检监察干部现场接受群众举报和咨询,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家,做到群众心坎上。(陈航 摄)

东川区纪委监委围绕特色农业发展、春耕农资保障、惠农政策落实以及乡村振兴项目推进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以有力监督护航春耕生产。图为近日,该区女纪检监察干部在碧谷街道李子沟村开花洋芋种植基地了解相关情况。(张正余 摄)

临翔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宣传导向,营造社会廉洁浓厚氛围。图为临翔区女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蚂蚁堆乡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活动,以清风廉韵促党风、带民风,为基层群众献上一场“廉政盛宴”。(王倩 摄)

牟定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乡村振兴一线走访群众,深入了解镇村干部工作作风状况和上级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与巾帼风采。图为该县女纪检监察干部在凤屯镇大易村向群众了解相关情况。(李光洪 摄)

(昆明市  玉溪市  保山市  楚雄州  红河州  文山州  普洱市  西双版纳州  大理州  临沧市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 责任编辑 李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