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多措并举深入纠治违规吃喝问题

发布时间:2023-06-26 18:05:30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迪庆州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纠治行动,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

统一思想抓纠治。围绕纠治重点,州纪委监委召集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州财政局,州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各派驻(出)机构,各县(市)纪委监委、财政局、机关事务管理局、接待办召开工作会议。会上,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就公务接待相关政策作说明,州财政局就公务出差相关政策作说明,促使全州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统一政策标准,把纠治违规吃喝往深里抓、实里做。

明确重点抓纠治。州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落实“清廉迪庆”“固堤行动”深入纠治违规吃喝和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问题的实施方案》,以2020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开展的下乡、调研、培训等公务活动和外出考察、学习、培训为重点,聚焦“六个紧盯”,围绕“吃住行”各环节进行“全流程”排查。

细化要求抓纠治。针对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由州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州财政局配合,对全州各级各部门开展单位领导、办公室主任、财务人员全覆盖业务培训,推动公务接待程序、手续更加规范化。各级各部门发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作用,督促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针对“六个紧盯”排查出的问题,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原则,推动主动说明情况,积极按标准进行整治和清退,同时要求强化源头管控,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并强化制度执行。

“下一步,将由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分别牵头,组织分管联系的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运用‘室组’联动、‘组组’联动等方式,围绕‘六个紧盯’重点内容,对所有监督联系的州级单位开展全覆盖交叉监督检查,并督促县(市)纪委监委开展县(市)内的全覆盖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保障‘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取得实效。”州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和鲲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