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首个廉洁文化地标建成亮相

发布时间:2023-06-14 10:25:57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莫徇私,别袒护;学清官,须自勉;廉为镜,须高悬。”

“恋亲不为亲徇私,恋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

……

一段段朗朗上口的廉洁三字经、一个个发人深省的廉洁小故事、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廉洁画像,让漫步在弥勒市甸溪河廉洁文化广角的游客们触“景”生“廉”,感受到了别样的“廉”韵。

今年以来,弥勒市以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为契机,深入挖掘盘活用好本土廉洁文化资源,在甸溪河湿地公园打造首个廉洁文化“地标”——甸溪河廉洁文化广角,让游客在休闲、锻炼、游览、休憩的同时感受廉洁文化的魅力,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据悉,甸溪河廉洁文化广角由弥勒市纪委监委牵头建设,位于甸溪河城北生态湿地休闲段,通过精心选址打造,目前已基本完工。

“甸溪河廉洁文化广角秉承‘植廉于景、倡廉于游、润物无声’的设计理念,收集整理杨绳武、苗漪、熊庆来等弥勒先贤志士的廉洁故事、《爱莲说》《咏史》等经典廉洁诗文和中华民族传统家风家训,通过石刻、人物雕塑、花草牌、宣传栏等形式,或讲清廉之理,或悟修身之道,或明言行之规,绘就出一幅政治生态与自然生态相得益彰的‘风景画’,达到‘人在景中走,廉从心中生’的效果。”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廉洁文化广角的建成不仅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搭建了接受反腐倡廉教育的新平台,还为群众提供了一个集教育、休闲、赏景为一体的好去处,有力推动廉洁文化教育由室内向户外拓展,由党员干部向市民游客覆盖。

“将自然景观与廉洁文化相融合,寓教于游,寓学于行,感觉这次来弥勒旅游很有意义,不虚此行!”几位外地游客纷纷点赞道。

“甸溪河廉洁文化广角的建设,只是弥勒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具体行动之一。”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馆、红廉主题教育馆、清风亭等为重点,打造更多的廉洁文化新地标,串珠成链,形成廉洁文化教育矩阵,让“以清为美 以廉为荣”在弥勒蔚然成风。(陆蕊蕊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