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以个案谋全域 做深做实查办案件“通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3-06-12 15:15:50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近年来,针对医疗卫生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德宏州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集中力量靶向治理,加大医疗卫生领域惩处力度,坚决向医疗卫生系统腐败“开刀”,去年查处全州医疗卫生系统违纪违法人员9人。

该州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树立“通篇文章”理念,从查办案件一开始就树立“警”“改”“治”的理念,全链条推进、全领域治理,构建从案件查办到促进治理的工作闭环。

“我从‘云岭名医’蜕变为贪腐的典型,给组织抹了黑,让医院蒙了羞,使家庭受了伤害。我自食其果,后悔也来不及了……”近日,德宏州纪委监委到州人民医院召开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大会,州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200余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片中人”德宏州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赵某深刻忏悔,反思自己走上不归路的腐化轨迹。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亡羊补牢、犹未为晚。”德宏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召开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大会目的是以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分析查找管党治党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以案促改促建促治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州纪委监委还注重做通违纪违法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既注重人文关怀,又保持高压态势。在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时,宣读了以案促改问题受理工作办法,教育引导违纪违法干部相信组织、依靠组织,说清楚违纪违法事实,对不收敛不收手的,严惩不贷,对主动投案、真诚悔过改过的,依规依纪依法从轻从宽处理,着力提高以案促改、促建、促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我们将深刻汲取赵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全面排查党风廉政建设、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医德医风建设、医院管理、经济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问题,找准找实工程项目建设、医疗设备和药品耗材采购管理使用等方面的廉政风险,健全各项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招投标和采购监管制约等各项工作机制,健全医院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德宏州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当即表态。

为压实以案促改政治责任,推动全州医疗卫生系统以案为鉴、系统整改,德宏州纪委监委督促州卫健委党组、州人民医院党委担负起主体责任,抓实抓细以案促改工作,认真研究制定以案促改方案,切实加强对以案促改工作的领导,责任上肩、任务到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杨正涛 || 责任编辑  王蕾)